close

漸漸的,Pordi 去幼稚園已經三天了!
發現,這三天改變很多,
不論是脾氣還是情緒,都有很大改變!
這改變都是好的,
而且,有更多自己的想法,
也更願意分享很多事情。
其實,Pordi 從小只有一個人,
多數時間都是自己玩(我指的是小朋友),
不論是在家裡還是保母家,
都是自己研究和玩玩具,
很少知道分享與等待。
先前,原本預定安排明年要上幼稚園,
Pordimama 我想說要開始安排閱讀不同的繪本 
#華曜書局
#這不是你的是我的
來慢慢引導他的態度,
沒想到,這麼快就在最近上了幼稚園。
也讓老師對於和他的溝通,
Pordi 能比較快有效率的思考。
其實,
老師第三天晚上Line我說,
『綸綸現在可以跟同學一起分享玩具了唷!』
『今天下午綸點心吃比較慢,
吃完之後他發現自己喜歡的教具被其他同學先拿去玩,
就自己生悶氣坐在旁邊,
過了一陣子老師有引導綸玩別樣教具,
綸的情緒就有比較好,
後來綸跟老師表示他依然想玩那樣教具,
老師請他去問同學可不可以一起玩,
他們就和睦相處一起玩囉!』
這也是我跟老師說,我都會用繪本與孩子分享,
老師也都會回饋給我在學校的情況,
讓我回家之後還能增加繪本中的內容與孩子溝通。
其實,我一直用繪本,來和孩子溝通,
畢竟我們用天馬行空的說法要孩子想像比較難,
不如引用繪本的內容,
讓孩子一起閱讀和思考內容的情況,
這也會有助於我們和孩子的感情。
總是希望,可以讓孩子更穩定,
所以,我堅持盡量每天閱讀繪本,
不論英文或是中文,我們都可以涉略,
增加孩子對於不同繪本的畫風和內容風格。
希望孩子,也能多方文化的接收。

 

《不是你的,是我的!》
.作者:蘇珊娜.莫爾斯
.譯者:李紫蓉
.出版社:維京
.出版日:2017/2/1
.ISBN:9789864401154

arrow
arrow

    Pordi 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