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台中最多人餵魚的地方就是這裡!
今天,帶Pordi 看到禁止標語,
就跟Pordi 說,
你看,這裡有說禁止餵食,
你看有畫圖,不能餵鵝、魚、烏龜等。
『喔,現在不能餵魚了喔!』Pordi 說。
『恩,因為要保護生態平衡,這樣魚才會吃青苔和浮游物,
才能保持水的清潔,動物才能活下去。』我說。
默默的,Pordi 往旁邊移去,
Pordi 指著旁邊的標語說,
媽媽,你說這裡不能餵魚對不對?
我回覆,對阿! 你知道了。
Pordi 就指著自己的前面這一塊,
媽媽,但這裡沒有寫不能餵魚,
那我想要在這裡餵魚。
這個時候,我和PaPa、剛好今天有好朋友一起來,
我們三人對看,笑了出來!
其實我們根本沒有想到他會這樣說。
但他也真的是很厲害,
自己說沒有貼的地方就是可以餵魚。
爾後,也跟Pordi 解釋,
其實貼這樣的標語,
就是這邊都不能夠餵魚。
結果,更好玩得來了。
Pordi 看著池塘中間的那個大樹,
他說,
媽咪,那邊沒有標語,所以我想要划船過去中間餵魚。
這時PaPa 說,
中間是小鳥和烏龜的棲息地,
我們不能過去,而且這標語的意思是,
學校裡面有池塘的地方都不可以餵魚喔!
這時,Pordi 才似懂非懂的說,
所以,就是不能餵魚對不對。
我說,對沒有錯!
終於,他也許懂一半,但標語和禁止的標誌,
我們盡量於生活中都讓他知道也解釋給他聽,
希望他能夠在日常生活就知道標誌的用途,
更希望他,能夠了解日常生活可能會因為很多原因,
已前可以做的、知道的,
都有可能改變、或不能跟之前一樣。
希望能夠讓他於生活中學習,更多相關知識。

也許有很多人說,不用跟小孩講太多,他也聽不懂!
但這是我和PaPa的堅持,希望每件事情都要講清楚、說明白,
事情需要交代與解釋清楚,
這樣我們對他有信用,他以後對我們也會有信用。

 

arrow
arrow

    Pordi 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